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概况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黄山学院 2015-1-15 17:36:27

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概况
  文化与传播学院是为适应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改革发展目标,整合文学院的新闻学、戏剧影视文学和艺术学院的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等4个专业组建而成。成立之初就被学校确定为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院系。
  学院以对接社会需求、完善自身、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以专业互通、实践提升、校地合作办学为目标,努力培养复合式应用型文化传播人才。学院聘请社会各界和用人单位代表人士成立了院务管理委员会,使学院建设改革与社会发展充分接轨,培养的人才符合用人单位的需要。学院坚持实践教学,实践育人,注重学生动手能力与技能的培养,聘请相关专家开设实践课堂、组建专业社团,将专业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加强校内实验、实训平台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学院拥有投资1000余万元的全媒体融合实验中心、虚拟演播室、实景演播室等多个实验实训中心和实习就业基地。成立了大学生记者团、大学生电视台、大学生微电影创作中心等各类社团以及拥有报纸、网站等各类媒体。
  文化与传播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930余人;拥有一直专兼职结合的教师队伍。正式教职工近3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19人。并有一支由著名院校的博导、资深编剧、导演、著名主持人等组成兼职教师队伍。
  近年来,学院教师在科研上取得丰硕成果,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各类项目几十项,在二类以上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几十篇,出版专著多部。在新闻传播学、影视戏剧文学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
  文化与传播学院作为一个应用型较强的新型学院,依托博大精深的徽州文化资源,在学校良好的办学基础上,本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原则,将建设成为皖南和安徽省的现代传媒、影视人才培养基地。
  专业介绍
  1、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培养目标:通过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具备一定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熟悉党和国家宣传政策法规,能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或其它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制作等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传播学、传媒艺术概论、电视艺术概论、戏剧艺术概论、中国戏曲、影视作品分析、视听语言、电视节目制作、色彩学、摄影技术、照明技术、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广播电视节目主持、广播电视节目编辑与技术、非线性编辑技术等。
  就业去向:各级广播电视和文化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摄制、编导、录制等,和在平面媒体担任文字采编、摄影等。
  2、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编剧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悉我国的文艺政策,系统地掌握戏剧、戏曲影视文学的基本理论和创作技能,有较强的观察、理解、概括生活的能力影视戏剧创作人才,以及能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单位从事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戏剧、戏曲剧本创作、影视剧本创作、戏剧概论、艺术概论、戏剧作品鉴赏与批评、影视作品赏析、中外戏剧史、中外电影史、中国戏曲史、表演、导演基础、视听语言、音乐、美术欣赏等。
  就业去向:企事业单位的文化宣传;电视台、电台的节目策划,生活片、风光片、生活短剧的创作;影视批评;电视台、广播电台后期编辑制作等。
  3、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标准普通话,具有良好的播音主持能力和影视剧演播、配音的创作能力,掌握基本的传播技术及设备的使用,具备较高的艺术修养和艺术创造能力,能在广播电视播音与主持、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新闻采编等领域的复合式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播音主持艺术导论、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播音语言表达、主持人学、文艺作品演播、播音学概论、播音与主持实践、即兴口语表达、广播电视节目编导与制作、语言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新闻评论、新闻写作、传播学概论等。
  就业去向:党政机关宣传部门、电视台、文化团体、影视文化公司及其他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播音主持、新闻报道工作等。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